2014-08-29

Widgets

紐約地鐵+街頭藝人

台北捷運上時常看到整個車廂的人都在用手機的畫面,在紐約是看不到的!
不是因為他們比較有水準所以都在看書看報或看人(是的,紐約客真的很好看)而是根本沒有收訊!而且也沒有電子跑馬燈,所以永遠不知道下一班車要等多久,更可怕的是......他有可能都不會來了,你也不會知道!



平常十分鐘一班算正常,晚一點的話動不動就二十分鐘才一班,再加上轉車,在紐約生活實在要花不少時間在交通上啊!也難怪大家寧願坐計程車,所以才會有滿街都是計程車的經典印象。
 不過也因為大家都等得太無聊了,車又不像台北捷運那麼好等,所以才會有很多地鐵站的街頭藝人!!說真的,在這裡隨處都有被娛樂的機會,像是我在月台上就巧遇一個JAZZ樂團,是大陣仗的爵士樂四重奏!!

等車時還有現場JAZZ,要怎麼不愛紐約呢?


但像我們這種背包客當然不可能花大錢坐計程車囉!
何況在地鐵裡可以偷偷觀察路人,每個人一站出來就是一個潮流的節奏~明明是觀光客又不想被當成觀光客的我好像不打扮一下也不行啊!有壓力…
等車的時間其實是觀察路人的好機會!好慶幸當時有畫下來,這種觀察是相機捕捉不來的


還是要偷拍路人

整理一下紐約地鐵的6個特色:

1. 沒有電梯,行李自己扛

一到紐約最大的挑戰就是扛行李,不曉得住這在裡的阿公阿嬤是怎麼保養的,地鐵都沒有電梯,他們怎麼不會找議員來抱怨一下?光是扛我十幾公斤的行李上上下下就快受不了了

2. 單一票價,坐遠坐近一樣貴

另外,NYC的地鐵是進站刷票,出站不用刷的,不管你坐一站或是坐三十站,價錢都一樣一趟$2.5美金(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漲價...) 

觀光的話,買七日套票最實用,可以無限進出,連公車也可以用~

更詳細的票價請看這裡 紐約地鐵MTA價目表

3. 可以吃東西

讓我來為大家示範,車上是可以吃東西的!這點很方便,早餐就超市買一買在車上解決啦!省時又省錢!不過車廂當然也就不那麼乾淨, 有些人說紐約地鐵很臭,我是覺得還好啦(但Hershey's巧克力牛奶有點甜是真的,還是阿華田好)

4. 車上沒有跑馬燈

像這張照片,有看到黑底白字的牌子嗎?地鐵都一百年了,車上當然也不會電子看板幫你報站名,上了車只能看那張板子,確定車子的方向是對的。

5. 月台也不會顯示下班車多久才來

一百年前蓋的地鐵,已經很厲害了!不要要求太多好嗎?不過真不知道在紐約上班的人怎麼辦?就不能像我最後一秒衝出捷運站卡了!

6. 沒有網路,手機零格

大部分在地下的路段是完全沒有訊號的,連簡訊都沒辦法收發,不過像上面那張是地鐵還在布魯克林區時拍的,部分高架路段還是可以用網路的啦!

被我講得好像一無是處,這邊重點來了!!地鐵站不用日曬雨淋,又有人潮,是街頭藝人表演的好地方啊! 這次去紐約看到最厲害的街頭藝人就是他!! 他是Verbal Ace 超有才的啦!!

在紐約就是隨處都有被娛樂的機會!

最後,用一系列的紐約生存基礎常識小動畫結尾吧!

via How to survive NYC
地鐵完全沒收訊! 臨時再上網查這招沒用!

小心,空的列車是有原因的
(可能是列車調度,但還是會開門,要注意廣播別上錯車)


這個應該到處都有吧!常常碰到熊抱車柱的乘客真沒輒


雖然車上可以吃東西,但還是要避免吃泰式咖哩等香味太重的食物 (還好他們沒有臭豆腐)

要讓坐給誰?不管是誰,不要用行李佔位置!!


紐約客可以隨時幫助他人,連眼神接觸都不用甚至不會打斷自己的工作,已然演化成第二天性?! (這是真的! 在地鐵站遇到好多好心人,我行李扛著扛著突然變輕! 原來是有人在後面幫我推)


NYC Basic Tips and Etiquette

大家出門很少帶現金的,吃飯都用信用卡,還可以分開結哦~真的很方便啊!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